原标题:曾经的狂热球迷“铁喇叭”,携妻子参加武汉女子半马知音跑

  楚天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徐平 通讯员陈子威  邱茹婷)梅南生曾是足球场边的狂热球迷,“铁喇叭”的绰号全国闻名。如今,他却成为马拉松赛道上的运动健儿。11日,他与妻子一起参加了知音汉阳·2018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暨甜蜜跑武汉站的比赛,两人参加的是9公里知音跑的项目。

  梅南生说,以前为了看球赛常常黑白颠倒,三餐不顾,因此埋下了病患。2008年,他患上了脑梗,不得不收起加油助威的“铁喇叭”开始静养。2014年,梅南生旧疾复发,险些全身瘫痪。但他不甘心后半生坐在轮椅上度日,病身初愈,他便在朋友介绍下加入了一家跑团。按照科学的训练,梅南生慢慢跑回了健康的感觉,并坚持到现在,26枚半马奖牌和5枚全马奖牌是他这一路跑来的收获。

  11月10日是本次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的物品发放日,但天公不作美,阴雨连绵,梅南生却是所有跑友中第一个来到现场领取参赛物品的,“2018是我和夫人结婚20周年的纪念日,我们也快到退休的年纪了。这是属于我们彼此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未来我要带着她跑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在本次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所特设的表白墙前,梅南生百感交集,当有记者问及有什么话想对妻子说的时候,梅南生只是轻轻地拥抱了妻子,不言,不语,或许其中的含义,只有他们俩能体会。“感谢汉马公司给了我这次机会。”梅南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