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面推广“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

  武汉警方力推六举措为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威 陈龙)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全面推广武昌、江岸试行的“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昨日,武汉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召开“平安中学”创建工作会议,决定推行“护学护校”六项措施,为全市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一是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对涉校涉黑恶违法犯罪,保持高度敏感,实行“零容忍”,确保一旦发现,坚决打击。

  二是指导学校加强“三防”建设。突出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强指导督促,确保“一校一警、一键报警、一支力量、一组装备、一套机制”落实到位。

  三是积极破解校园周边交通管理难题。大力推广武昌、江岸“警校家”护安保畅经验做法,全面排查、完善中学校园周边交通设施,严防涉校重大交通事故,严厉查处中学周边“黑车”乱载问题。

  四是依法快速处置中学师生报警求助。特别是对学生失联等重要警情,简化程序,市、分局110指挥中心最大限度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快速妥善处置。

  五是落实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机制。健全校园驻点守护与周边巡控网络,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六是深入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平安校园行”活动。签订校园安全责任书,建立一批中学法治宣传基地,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