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三女生含泪喊话病重爸爸

  图文:你要陪我长大 我要陪你变老

图为杨思轩幼年时和父母在一起(资料图片)图为杨思轩幼年时和父母在一起(资料图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肖杨通讯员刘江华)“老杨,你都还没有看我穿过婚纱咧!你陪着我长大了,我要陪你慢慢变老!你不许耍赖!”12月28日,武钢三中高三(13)班学生杨思轩写给爸爸杨湘平的一封信,刷爆了该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朋友圈。大家含泪献出爱心的同时,纷纷为这位坚强的女孩点赞。

  原来,这个月,53岁的杨湘平在下夜班以后突发脑梗,次日住进武钢医院ICU,后转入省人民医院。目前,他出现多个并发症,处于重度昏迷。

  杨湘平还曾是一个见义勇为的英雄。2008年8月11日凌晨,在武钢能源供水厂工作的杨湘平巡检时发现有人偷电缆,他与同行的师傅一起挺身而出,被小偷群殴致伤,落下八级残疾。事后,杨湘平被武钢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所在单位被湖北省授予“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光荣称号。

  在写给爸爸的信中,杨思轩一幕幕回忆了父女之间的美好时光,让人潸然泪下。她上三年级时,有一次父亲接她放学,路上见到一辆电动车撞过来,父亲一把推开她,自己被车撞倒半天爬不起来。“老杨,就几小时不见,你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呼吸器占据了你大半个面部,让我觉得熟悉而又陌生;冰冷的管子插在你曾温暖的身体里,让我心疼得不忍直视。”“老杨,你知道吗?有你在,家就在!有你在,幸福就在!”

  ……

  班主任刘思佳说,杨思轩曾担任班长,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认真负责,也乐于助人。看着这个孩子近期情绪低落,时常哭泣掉泪,刘思佳觉得很心疼。了解事情原委以后,他们立即协助家长在“轻松筹”平台上发布信息,筹集善款,校方也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教师群和家长群里扩散了善款筹集的链接。

  据了解,目前杨湘平的治疗已花费7万多元,后期费用约为50万元,这对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来说是笔巨款。学校恳请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杨思轩妈妈戈敏的联系方式是18717114730,她的中国工 商 银 行 卡 号 为621723320200577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