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1%《知否》观众追过《镇魂》?优酷今年还有一部朱一龙新剧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张聪)日前,《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持续热播中,朱一龙饰演的小公爷凭借“齐衡酥”频频登上热搜榜。而这一幕,不少观众早在2018年暑期档就曾领教过——当时,得益于优酷超级剧集《镇魂》的热播,朱一龙疯狂圈粉,成为年度人气蹿升最快的艺人。而现在,“镇魂女孩”也成为如今推动《知否》走红的重要力量。

  今日,优酷方面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月6日,《知否》观众中有21%曾在去年暑期追过《镇魂》,也就是说,每五个《知否》用户就有一个来自《镇魂》。自2018年6月独家上线优酷以来,《镇魂》以高契合度的角色设定为入行十年之久的朱一龙提供了“用武之地”,据悉,在“2018电视剧大赏”中,该剧横扫人气剧集、人气演员、人气热梗、人气荧幕搭档等四份榜单、共六大荣誉。

  后《镇魂》时代,优酷持续推出朱一龙剧作。2018年8月28日,朱一龙在微博发布宣传视频,正式为优酷会员六周年担当首席惊喜官。9月,由朱一龙主演的年代爱情剧《许你浮生若梦》独家上线优酷,再度受到粉丝追捧。12月底,《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上线优酷,成为“镇魂女孩”们的最新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优酷另一部超级剧集、由南派三叔原著改编的《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正在紧张拍摄中,前几天朱一龙接受全国媒体微信群访时就表示,采访完就要回到剧组继续拍摄,据悉,这部剧将力求在今年上档,与更多粉丝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