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铁微博致歉上港球童 当时“是我过于着急了!”

资料图片 记者喻志勇 摄资料图片 记者喻志勇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万勇)14日晚中超第5轮“李铁被罚上看台”事件有后续。15日,李铁在自己的微博上正式对那位上港小球童道歉,称自己当时“过于着急了!”

  事情发生在14日晚上海上港主场与武汉卓尔比赛的第94分钟。当时主队上海上港凭借外援埃尔克森的进球打破平局,暂时2:1领先。在补时时间为5分钟的情况下,留给武汉卓尔再次扳平比分的时间仅有1分钟。

  卓尔球员在中圈等待重新开球,但皮球却迟迟没有出现。一位武汉卓尔工作人员在入场通道处捡到皮球,抛向球场,中途被一位上港球童拾在手中,然而该球童却并未立即把球交给等待开球的场上球员。

  或许就是这样的一个“迟缓”举动,造成了当时心急如焚的卓尔主帅李铁亲自冲上去,从那位球童手中抢回皮球。之后,比赛得以重新开始,但李铁却被当值主裁判罚上看台。

  事后,代替李铁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卓尔领队庞利称:“李铁在场边与球童发生了点冲突,但我肯定他并没有碰小球员。”但在一个多小时后,一个李铁抢回皮球的视频曝光,视频显示,拿到球后,李铁确实有一个推搡球童的动作。

  作为一名现场比赛的见证者,记者其实能理解李铁当时的心情。原本武汉卓尔与上海上港就存在实力差距,且卓尔多名主力缺阵,比赛中卓尔用自己强硬的斗志在不利局面下扳平比分,原本这应该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但却因为最后一刻的疏忽惨遭绝杀。作为卓尔主帅,李铁心情绝对是大起大落,或许他当时全部精神都专注在要快速抢回那个皮球,给球队多留出哪怕一秒进攻的时间,而看似火爆的推搡仅仅只是一个下意识动作。

  当然,无论卓尔领队庞利是否判断有误,李铁在15日下午正式在微博上作出了道歉。他在微博中坦言自己当时情绪激动,作出了不正确的动作,并向那位上港球童致歉。李铁说这是他10年执教经历以来第一次被罚上看台,他也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执教生涯中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另据记者事后了解,上海上港主场球童通常都是由接受专业足球训练的小球员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