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汉•中国车都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2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已经于4月20日晚抵达武汉,4月21日,国羽在武汉体育中心训练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在训练结束后,国羽的队员们针对赛前备战接受了采访。

国羽在场馆进行训练国羽在场馆进行训练

  从2018赛季开始,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表现出色,在谈到近期的竞技状态以及和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之间的交手时,陈雨菲表示:“(随着)自己状态越来越好,能力越来越强,跟日本选手在场上进行对抗的时候,表现会比自己以前更好一些。自己在力量和体能上也有所进步。”面对新的奥运周期,陈雨菲认为要把平时的比赛成绩稳定住:“眼前最重要的是先把积分赛打好”。身为上届女单亚军的陈雨菲表达了对今年亚锦赛的期待,“希望能比去年更好。”

陈雨菲赛前训练陈雨菲赛前训练

  赛会5号种子何冰娇谈到本届亚锦赛目标表示“其实亚锦赛也不是第一次参加,对每一个大赛的目标就是尽量比上一次参赛的成绩更好一点。”谈及怎么看待本次亚锦赛的对手和自己的状态,何冰娇坦言“虽然因达农和戴资颖缺席,但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山口茜等人实力强劲,所以比赛并不会轻松。想要打好后边的比赛还是要认真做好训练。”陈雨菲因为首轮比赛的对手马来西亚选手吴堇溦受伤退赛,所以直接晋级下一轮。何冰娇与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分在同一半区,首回合将迎战泰国选手金达汶。

  曾在亚锦赛上连续两次拿到男子双打冠军的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谈到如何冲击三连冠时表示对于本届亚锦赛重要的还是一场一场的认真对待。“这个场馆我们打的(比赛)比较多,球速比较慢,比较适合我们。”国际羽联1.15米的发球新规对于身型较高的双塔组合也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发球的位置要更低,所以我们的身体会稍微往下倾斜一点。”双塔组合卫冕之路上的最强对手是来自印尼的赛会头号种子吉迪恩/苏卡姆约。

李俊慧/刘雨辰赛前训练李俊慧/刘雨辰赛前训练

  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近期备战状态良好,她们以一种“以赛代练”的心态来看待亚锦赛,“我们主要是找好状态。” 谈及今年的全英赛上战胜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女双冠军,她们表示“全英战胜她们非常不容易,中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每一次我们四个人的状态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要看临场的状态。”对于奥运会的展望,凡晨组合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打好奥运积分赛,力争奥运会的名额,“如果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也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拿牌。”陈清晨/贾一凡与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分在同一半区。

  目前以超过11万的积分排名世界第一的雅思组合,此前没能在亚锦赛的混双项目上登顶。第三次参加亚锦赛的郑思维也在采访中表示“还没有拿过亚锦赛的冠军,前两次都是八强、四强就淘汰了,希望今年能有突破。”黄雅琼/郑思维的组合虽然在各项大赛中保持着很高的胜率,但他们表示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混双组合都有很强的实力,不容小觑。“有的比赛看似我们赢了,但其实过程中都是差点输掉,很多比赛都是“死里逃生”,大家的水平都不相上下,可能今天对手状态好一点,我们差一点,结果就不一样。”雅思组合与另一对中国组合黄东萍/王懿律分在不同半区,我们也期待两组选手能够在决赛相遇。

黄雅琼赛前训练黄雅琼赛前训练

  首轮比赛中,林丹将挑战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如果顺利,林丹将在次轮比赛中对阵中华台北的周天成。而石宇奇则与林丹分在同一半区,如果两人顺利过关,将有机会同场竞技。谌龙与桃田贤斗分在同一半区,在这种情况下,上届亚锦赛男单项目的冠亚军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对于球迷来说,上届冠亚军的精彩对决将提前呈现。

  在武汉体育中心训练馆进行的赛前训练可以帮助国羽提前适应场地,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2019年武汉•中国车都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23日到4月2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羽毛球亚锦赛在“江城”武汉举办的第五个年头。届时将有来自21个国家的284名运动员参赛。本届亚锦赛现场还有集美食与游戏于一体的“high five,趣玩吧”嘉年华等待着江城球迷的参与,让球迷在观赛的同时感受羽毛球的乐趣,顺利通关者还将获得精美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