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上午11时30分,2019湖北高考语文考试结束,新浪湖北随机走访武汉市7个高考考点。对于今年湖北高考语文试卷的难度,受访考生均表示不算高。

  上午考试铃声响起,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在武汉一中考点,走出考场的考生大多一脸轻松。

  武汉外国语学校的小董说,语文题目整体不难,作文的方向平时练得较多,算是“老生常谈”。武汉十九中的考生小熊也表示,高考语文题目整体中规中矩,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作文题目虽然有点出乎意料,但也是平时经常关注的话题,好下笔。

  常青第一中学的考生小董则表示,题目难度适中,也都能完成。特别是作文,虽然题型有些意外,但能联系的素材很多,特别是立意很明确不容易跑题,好写。相比之下,来自十一中的考生小朱则表示,学校最后一次考试作文也是写演讲稿,所以还有些经验。

  受访的20名考生中,对于语文试题难度,大多认为“适中”、“不难”。其中不少人表示,做完全卷后,仍有10至20分钟的富裕时间。

  相关新闻:新鲜出炉!2019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