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超-埃弗拉建功+造点拉斐尔制胜 卓尔2-0客胜华夏

  北京时间6月29日19点35,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全面开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2不敌武汉卓尔。第58分钟,埃弗拉禁区内接拉斐尔的分球,一记弧线球兜射远角打破僵局;第66分钟,拉斐尔命中点球锁定胜局。

  华夏幸福上轮客场负于恒大,积分停滞在12分,领先降级区仅1分的形势下压力又在放大。本赛季前6个主场华夏幸福2胜1平3负(进8球,失9球)。上轮主场负于斯威之前,卓尔打出了持续抢分的醒目强势,一度升至积分榜第6位,负于斯威后球队走势是否会出现转折是很直观的看点;李铁同华夏幸福有较深渊源,也在提升着本轮看点;前14轮卓尔已打过9个主场,本赛季前5个客场卓尔2胜3负(进8球,失11球)。

  开场后两队经过短暂试探后开始展开对攻。第10分钟,马斯切拉诺主罚左侧角球,球直接哐当一声砸在横梁上。后点陶强龙再传中,马尔康顶向中路,董学升中路倒钩打门偏出。第17分钟,任航在追防快速带球反击的拉斐尔时一个动作较大的放铲犯规被出示黄牌。

  第21分钟,姜志鹏左路送出精准传中,王秋明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23分钟江子磊右路摆脱后弧线球传中至门前,张呈栋赶在拉斐尔抢点射门之前将球解围出底线。卓尔队的右侧角球打到门前,拉斐尔力压后卫甩头攻门略微高出。第32分钟,马斯切拉诺主罚右侧角球找前点,董学升抢点俯身头球轰门被董春雨神勇扑出,禁区内乱战中球落到张呈栋脚下,后者近距离一脚劲射打高。

  第34分钟,马斯切拉诺开出的角球再次制造威胁,后卫抢一点奋力顶出底线。再次角球开出后,王秋明外围一脚兜射偏出了球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武汉卓尔制造杀机,卓尔右路起球,禁区内攻方抢点劲射造成耿晓峰扑球脱手。刘云跟进大力补射被耿晓峰下意识一挡,球变向高出了横梁。卓尔队左侧角球打到门前,姆比亚头球攻门,皮球擦着远端门柱出了底线。武汉卓尔在第58分钟打破僵局——拉斐尔禁区前沿背身拿球后斜塞禁区左肋,埃弗拉右脚拉出一记美妙的弧线,把球兜入了远角,1-0!埃弗拉斩获个人赛季第8粒进球。

  第65分钟,卓尔队前场打出犀利配合,埃弗拉门前抢点时被耿晓峰铲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拉斐尔操刀主罚点球骗过门将,轻松打球门左下角入网,2-0!拉斐尔收获个人赛季第3球。第69分钟马尔康门前头球轰门稍稍偏出。第85分钟,华夏幸福从中场往禁区直接起球,董学升回做,外围马尔康拔脚怒射被封堵。第90分钟,姜志鹏左路传中,任航头球攻门高出了横梁。最终经过一场激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2不敌武汉卓尔。

  进球信息——

  第58分钟,埃弗拉禁区内接拉斐尔的分球,一记弧线球兜射远角打破僵局。

  第66分钟,拉斐尔主罚点球命中扩大比分。

  黄牌信息——

  河北华夏幸福:任航(17‘)张俊哲(63‘)

  双方首发及换人——

  河北华夏幸福:(5-3-2)1-耿晓峰(88‘30-鲍亚雄);2-张俊哲(88‘13-崔麟)、28-张呈栋、23-任航、26-姜文骏、11-姜至鹏;14-马斯切拉诺、15-王秋明、29-陶强龙(U23)(36‘22-拉维奇);10-马尔康、9-董学升

  武汉卓尔:(5-3-2)16-董春雨;15-明天、22-廖均健、25-姆比亚、4-艾志波、3-刘毅;21-江子磊(U23)(36‘26-刘云)、24-王凯(89‘2-黄博文)、20-李行;17-埃弗拉、9-拉斐尔(92‘40-郭田雨)

  (邰晓鹏)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