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皓宸做客西西弗,与年轻人分享我们这一代矛盾

  7月21日下午,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张皓宸来到江城,在西西弗书店•凯德广场武胜1层中庭举办新书《最初之前》“感谢巡签售会”。数百位读者从各地赶到武汉,一起见证张皓宸首部长篇小说的问世。

  对于一位已经拥有庞大中短篇小说固定读者群,又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青年作家而言,尝试全新的写作形式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挑战,而市场是否选择你,才是检验作品的硬标准。

  谈流量作家标签,现场鼓励年轻人写作

  在活动现场,当面对“流量作家”这个标签时,张皓宸谈了自己对流量的看法:他并不排斥这个标签,认为在现今流量为王的时代,如果能靠自己的一点关注度,让大家回归阅读,那也是好的结果。

  现在的年轻人很大比例都认为所谓的才华就是唱歌演戏,只有明星才能拥有知名度,“红”就能成功。但他想告诉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不是只有演艺明星才拥有“流量”,同时呼吁大家多阅读,比如浏览知乎,了解网络热点,注重时效,多渠道更新自己的认知,写好故事,活在当下,能让更对的人获得一些治愈,也是一种作品风格。期待新一代的年轻人成为作家,有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