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干扰比赛进行,致使比赛中断,李铁遭足协禁赛两场罚款两万

  8月9日一早,中国足协再次在官网贴出了罚单。这次受罚的是前国脚、现武汉卓尔队主帅李铁——停赛两场,罚款两万。

李铁赛后和申花教练组发生冲突。李铁赛后和申花教练组发生冲突。

  在上一轮中超武汉卓尔客场2比2战平申花的比赛中,李铁上半场不满判罚,直接在场边和主裁发生口角,整个过程让比赛停滞了长达5分钟

  而在赛后,李铁又因情绪激动推了申花球员孙世林,接着和申花教练团队发生了大规模冲突。

  在随后的赛后发布会上,李铁还表示“申花的踢法不是先进的踢法”……

  但事件影响力进一步恶化后,李铁也在微博进行了道歉和澄清。

  “每场比赛后我都会去和对方的主教练握手致意,今天在走的过程中对方球员孙世林过来拉我,他可能是以为我是去找教练理论,孙世林是我以前在辽宁队时带过的队员,也是我的小兄弟,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好的,我告诉他我是去找教练握手,没事,也顺手摸了他的脸一下。”

李铁推了孙世林一把。李铁推了孙世林一把。  

  “这个举动可能让对方的工作人员误解了,赛后,我也第一时间和对方球员教练做了沟通和解释。但因为我的行为引起了大家的争论,我表示道歉!以后我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

李铁在微博进行了道歉和澄清。李铁在微博进行了道歉和澄清。

  以下为中国足协处罚公告:

  2019年8月2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1轮场序164场,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队与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的比赛在上海市虹口足球场举行。

  根据比赛监督报告、裁判员报告、当事人陈述及视频等,当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官员李铁对裁判员判罚表示不满,干扰比赛正常进行,致使比赛中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五条及第六十二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

  一、禁止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官员李铁进入替补席2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二、对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予以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20万元。

  上述处罚应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违规违纪的停赛执行细则》、《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执行。

  本处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中国足球协会将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的规定,坚决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净化赛场风气。望各俱乐部、官员、球员等能够共同维护比赛秩序和来之不易的足球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