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大学开学典礼邀请最年轻校友校董“回家”

  中国网9月10日讯 湖北大学昨日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7168名新生开始逐梦琴园。开学典礼上,湖北大学特邀该校最年轻校友校董、武汉智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文瑞与新生展开交流。

湖北大学校友校董梁文瑞致辞湖北大学校友校董梁文瑞致辞

  梁文瑞1989年出生,系湖北大学教育学院2012届校友,在校期间担任湖北大学学生会主席、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现为武汉智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煎水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纵智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武汉文祥兴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昌区青联副主席。在经济类学术期刊发表《利用企业文化提升内控效能的对策研究》《企业重组并购形势下的资产管理风险与对策研究》《企业文化建设路径探析》等多篇文章。今年6月11日,武汉智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湖北大学捐赠100万元,支持学校文化建设,助力培育时代新人,梁文瑞由此成为湖北大学最年轻校友校董。

  “我特别希望每一位湖大学子,牢牢铭记“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湖大校训,既能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概,也能有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宝贵的大学时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保留心底的那一点点纯粹和倔强,不畏世俗。”梁文瑞在致辞中表示。

  对于“大学四年究竟应该怎样度过”这一问题,梁文瑞认为,要把大学过成丰富社会认知的四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开学典礼上,武汉二中校长、湖北大学校友汪寿光也应邀出席并致辞,他祝愿新生青云万里、前程远大,在追求理想的进程中做到持之以恒,不负韶华。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