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超-拉斐尔点杀董春雨三连扑 卓尔客场1-0胜斯威

  北京时间11月27日19点35,2019赛季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重庆斯威主场0-1不敌武汉卓尔。第14分钟,拉斐尔命中点球攻入制胜一球。

  目前积36分的斯威有机会创造队史中超单赛季积分新纪录,本赛季斯威主场战绩5胜5平4负(进15球,失17球),主场进球数为中超最少,本轮尤其应以提振进攻为目标。卓尔上轮在主场战胜了相对无欲无求的富力,赛季入球数提升到6球的刘云尤其成为焦点。本轮客战斯威有一定难度,客场抗压的考验度较大,有助于卓尔深入检验硬实力。本赛季卓尔客场战绩5胜3平6负(进21球,失25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斯威客场3-2战胜卓尔。

  第7分钟卓尔打出一波威胁攻势,左路下底倒三角传到后点,外围跟进的李行停球后正脚背大力抽射被后卫在门线前挡出!第10分钟,卓尔队右路强突在禁区线附近的突破被杨帅倒地铲出,不过杨帅的手臂也碰到了球。主裁判在通过VAR仔细回看后,认定杨帅手球时是在禁区内,判罚点球!拉斐尔操刀主罚点球骗过门将,打球门右下角入网,1-0!这也是拉斐尔个人赛季第8个进球。

  第25分钟,王凯左路连续突破成功后横敲禁区,埃弗拉近距离面对球门右脚拉出弧线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第28分钟阿德里安主罚任意球大力轰门被挡出。第31分钟,蒋哲沿右路突入禁区下底传中被挡出底线。第37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外围大力抽射,董春雨扑球脱手第二反应很快将球再度扑住。重庆斯威连续发力,罗森文,阿德里安和卡尔德克连续三记劲射都被董春雨化解。第43分钟,阿德里安又一记大力抽射被董春雨奋力扑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埃弗拉禁区内扣过防守直面门将,可惜他的射门太过发力直接打飞。第52分钟武汉卓尔再次打出犀利反击,拉斐尔强突元敏诚后传中到门前,叶尔杰提扑球之后顺势也扑倒了刘云。近在咫尺的主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不过随后再通过VAR回看后又取消了点球判罚。第59分钟,重庆斯威斜吊禁区,卡尔德克头槌攻门被董春雨扑出。

  此后的比赛落后的重庆斯威展开反扑频频发动攻势,不过董春雨的状态十分神勇,武汉卓尔则稳守反击。第81分钟,冯劲左路内切到禁区内的一脚抽射被董春雨再度化解。第88分钟埃弗拉前场抢断立马反击,禁区前沿分给巴普蒂斯唐,可惜后者频率太慢射门被后卫挡出。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重庆斯威主场0-1不敌武汉卓尔。

  进球信息——

  第14分钟,拉斐尔操刀点球首开纪录。

  黄牌信息——

  武汉卓尔:明天(33‘)

  双方首发及换人——

  重庆斯威:(4-5-1)1-叶尔杰提;3-杨帅、4-罗皓、26-元敏诚、33-迪力木拉提;30-费尔南迪尼奥、5-蒋哲、9-阿德里安、29-罗森文(71‘13-尹聪耀)、7-冯劲(84‘58-温天鹏);27-卡尔德克

  武汉卓尔:(4-4-2)16-董春雨;3-刘毅、5-韩鹏飞、25-姆比亚、15-明天;24-王凯(83‘8-姚翰林)、20-李行(63‘4-艾志波)、18-宋志伟、26-刘云;9-拉斐尔(73‘10-巴普蒂斯唐)、17-埃弗拉

  (邰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