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保元里9号》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电影 《保元里9号》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8月12日,由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领衔出品的电影《保元里9号》新闻发布会在武汉美术馆举行。

  1949年5月16日,在毛泽东、周恩来等人亲自领导下,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二十万大军逼近武汉。与此同时,武汉数千名中共地下工作者不畏流血牺牲,与国民党顽固派展开了殊死斗争,最终使得武汉这座历史名城得以和平解放,创造了全国城市解放的新模式,为新中国诞生做岀了重要贡献。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 何文正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 何文正

  电影《保元里9号》根据武汉和平解放的真实历史改编,以平凡的“小人物”的视角,讲述了一群平凡却又伟大的地下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为武汉和平解放,深入国民党内部,全力策反国民党重要人物,开展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陈敦亮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陈敦亮

  作为首部反映武汉解放历史的华语电影,影片故事跌宕起伏,情节扣人心弦,生动地阐释了“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的时代精神。该片将真实还原武汉解放时期老街风貌,同时融合谍战、悬疑、动作等元素,努力打造华语电影谍战巨制。

还原当时老街风貌 重塑历史记忆还原当时老街风貌 重塑历史记忆

  电影《保元里9号》创作拍摄得到了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电影局、武汉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由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天河电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晟世星辉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华越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武汉康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麦缇瑞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

  影片将于2020年10月开机,预计2021年7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