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启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启

  9月22日晚,“戏剧温暖人生·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在武汉中南剧场开幕。当晚活动精彩纷呈,季戏剧分享会、经典木偶节目“快闪”活动、原创戏剧演出及国外经典戏剧现场放映等让活动从下午五点持续到晚上十二点,当在场的戏迷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著名编剧赵瑞泰先生给大家带来了“戏剧与生活”的主题分享会,赵瑞泰先生不仅给大家分享了戏剧与生活的关系,还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创作“巾帼三部曲”几十余年的探索,让大家深受感动。

陈列在剧场内的经典戏剧海报陈列在剧场内的经典戏剧海报

  当晚中南剧场一楼大厅灯光璀璨,本届国际戏剧演出季的33部剧目小海报,置于“戏剧温暖人生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主题墙前,身着儿童剧人偶服装的演员们在剧场一楼大厅进行互动表演。武汉人艺木偶剧中心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狮子舞》《化蝶》《假人》《飞天》《游湖》等多个木偶表演。

本次演出季活动日程本次演出季活动日程

  晚上7点半2楼剧场《戏剧温暖人生》表演开始。儿童剧《尼尔斯》《来自星星的鱼》,话剧《温莎的风流娘们》《张之洞》的片段演出,将全场观众带入戏剧的世界。接下来武汉人艺创排的原创抗疫话剧《战“疫”英雄》作为开幕式演出与观众见面,该剧分为五个片段,讲述了志愿者、医护人员、社区业主和租户等各行各业普通人民在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演出结束后,还播放了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录制的戏剧《议事录》。

  本次演出季演出时间为9-12月,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爱尔兰8个国家的33部作品参加,其中中国剧目20部,外国剧目13部,参演项目涵盖话剧、儿童剧、木偶剧、亲子互动剧、音乐会、现场放映等艺术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