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的夜晚,汉阳江滩上的游人络绎不绝,当江城的凉风洗过酷暑,夜幕之下,霓虹灯探照出璀璨舞台。就在江滩附近,生意火爆的大圣甲店内食客如织,不少市民正在品尝着独具风味的美食。

  随着天气转凉,不少吃货开始想起老话“秋冬宜滋补”。说起滋补,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吃甲鱼了。武汉就有这样一家颇具传奇色彩的餐饮门店,店内十多年只卖一道菜——烧甲鱼,不加任何香精味精,每月销量可以到15吨,引得八方食客趋之若鹜,这就是大圣甲,一家只做甲鱼的餐厅。

  大圣甲只卖烧甲鱼一道菜,再就是些配菜,专注于将甲鱼的味道演绎到极致。

  甲鱼是我国传统的上等中药材,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滋阴补肾的佳品。大圣甲家甲鱼做法也很特别,不用油烹饪,甲鱼宰杀清洗切块,处理好后不添加任何香精味精,按比例加秘制酱料、蔬菜汁,矿泉水,用高压锅压好再收汁,酱香浓郁,香气宜人,再配些下锅的小菜,吃得既到位又舒服。

  甲鱼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胶质Q弹的甲鱼边,满满的都是胶原蛋白,裙边肥厚,口感糯滑而酥烂,甲鱼肉质鲜美,唇齿留香。打底的冬瓜可除湿利尿、清热解毒,点缀的枸杞子与甲鱼搭配食用,滋补效果更强。

  甲鱼汤泡饭是不少吃货最爱的主食,鲜香浓郁的汤汁,淋拌在软糯喷香的米饭上,米饭的清香甘甜与甲鱼的鲜美完美结合,吃完后嘴角满是粘稠的胶汁,只想再来上一碗!

  每天晚上汉阳江滩上人头攒动,前来大圣甲店就餐的市民也络绎不绝,门前常常排起长队,八方食客来到这里只想品尝这道闻名江城的烧甲鱼。这里有江滩风景,有特色烧甲鱼,不少人就在美景与美食中,感受着这自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