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武汉女足四球大胜江苏队 首夺女超联赛冠军

  中新社昆明10月11日电 2020赛季中国足协女足超级联赛11日在云南昆明迎来收官之战,拥有王霜、吴海燕、王珊珊等多名国脚的武汉车都江大队以4:0击败江苏苏宁女足,获得队史首个女超联赛冠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女超联赛采取赛会制形式,共有十支球队参赛,于8月23日在云南昆明开赛。在第一阶段的单循环赛比赛中,武汉女足获得八胜一平的出色战绩,积分榜排名第一,而江苏苏宁女足则获得六胜三负,排名第四惊险进入争冠组。

  第二阶段混合赛比赛中,争冠组四支球队需要先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排在前两位的球队再进行决赛。最终,江苏队击败了上海女足,与武汉女足在决赛相遇。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了激烈拼抢。第26分钟,武汉女足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由外援特姆瓦破门得分。第58分钟,武汉队外援比亚禁区外拿球过人后射门得分,比分变为2:0。

  第66分钟,江苏队后卫解围时不慎将球攻入自家球门,这一记乌龙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第78分钟,武汉女足球员吕悦云近距离推射破门,最终武汉女足以4:0锁定胜局。

  这不仅是武汉女足队史上首个联赛冠军,也是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联赛以来,武汉足球获得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武汉籍国脚王霜赛后激动落泪,她表示这个冠军对球队而言意义重大,尤其是在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球队三个多月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最终能拿到冠军非常不容易。

  在稍早进行的季军战中,上海农商银行女足以3:1战胜北京北控发展队,获得本次女超联赛季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