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最有意义的户外演出,献给每一位奋战前线的抗疫医护人员。

  第九届琴台音乐节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其中流行音乐展演——极光音乐会由武汉文发集团东音文化制作出品。从2020年10月23日持续至11月13日在武汉举行。琴台音乐节以“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打造“国际水平,国家影响,武汉特色”高品质艺术节会为目标,本届琴台音乐节以“聚天下知音,敬八方驰援”为主题,这场流动的音乐盛宴,让武汉燃起“全城乐动,全程参与”的浓郁音乐氛围。

  10月31日,第九届琴台音乐节流行分会场极光音乐会在东湖梨园长天楼广场盛大举办。现场展播优秀抗疫影片,邀请6组唱作型音乐人强势助阵,实力颜值并存的民谣组合房东的猫、清新爵士风的流行乐代表FINE乐团、声线治愈的新生代音乐人余佳运、中国好声音超高人气选手张神儿、明日之子创作才子于翔北,元气少年偶像胡睿云集江城。音乐人们现场首唱以“抗疫”、“环保”为主题的全新原创歌曲,用音乐向抗疫医护人员和城市英雄致敬。

  主办方将现场最佳观赏区留给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让他们能尽情享受这场精心为他们准备的专属音乐会。灯光渐暗,全场跟着阿喆老师一起倒计时,极光音乐会正式开始啦!第一个上场的音乐唱作人于翔北,现场演唱了《浮游生命》、《仙人球》、《浅阳光》三首歌曲。于翔北说,浅阳光是记录青春的歌曲的,献给复苏后的武汉,希望能用音乐传递城市复苏背后的希望与爱的力量。

  这是张神儿首次在舞台上演唱原创歌曲《极光》,用略带沙哑又不失清亮的嗓音,将内心情绪和声音完美融合,倾情演唱这首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的歌曲。歌词里将医护工作人员喻为一道道绚丽极光,他们用温暖光芒照耀整个夜空。

  作为本场音乐会的空降嘉宾,元气少年偶像胡睿现场演唱三首全新歌曲,观众跟随着他清澄细腻的声线挥动着发光手环,让音乐会现场变成了一片星海。

  独立音乐人余佳运一上场,就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第一首歌曲是R&B曲风的《九月底》,他轻柔地将动人旋律摇晃入耳。余佳运说这是他第三次来到武汉,希望他甜甜的歌曲能给现场观众带来幸福与快乐,在这个秋日,一起遇见美好事物。他将《奥特曼》作为今晚演唱的最后一首歌曲,缓缓吟唱着动人故事,医护人员就像出现过我们世界里的奥特曼,拯救了我们,也拥抱过我们。最后余佳运表示“下次还会来武汉唱歌给你们听!”

  小黑和佩岭登场让现场整个气氛到达高潮,“好久没回武汉了,许久没有在东湖边唱歌了。”《云烟成雨》讲述的是一个离别与重逢的故事,观众和房东的猫一起现场大合唱。《时光,一如既往》是房东的猫在今年1月份专为抗疫医护创作的歌曲,并首次在现场演唱。当主持人问到:“这次重新回到武汉,有什么新的感觉?”“昨晚回到财大,发现有了些许变化,感觉武汉经历了很多,谢谢医护人员用无畏大爱温暖我们整座城,让我们看到了绚丽多彩的光。”同样,房东的猫通过音乐也带给我们无限力量。

  作为两位成员都是学医出身的Fine乐团,是本场音乐会的压轴嘉宾。乔西说:“参加极光音乐会很有感触,很想为大家做些什么。”在唱《晴朗》这首歌之前,冠南说:“这首歌与其他抗疫歌曲不一样,它偏流行曲风。” 舞台焰火一次次燃起,与照射的暖色光束相呼应,观众区传来一阵阵欢呼声,屏幕上播放着武汉雨过阴霾后的场景,还是我们熟悉的武汉街道,长江大桥,中国国旗,武汉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晴朗,希望与爱,从未离开!

  复苏后的武汉,需要活力,需要热情,也需要致敬英雄的音乐。许多到场的年轻人看着感人的抗疫片段,心中又燃对医护人员的英勇奉献精神的敬畏。更多的是坐在观看区的医护人员,他们从这场音乐会上收获感动,感受到了人民和社会的正能量。相信武汉这座城市已经重燃活力,会有越来越多的音乐重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