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里杯三番棋决战逆转杨鼎新 辜梓豪成为新天元

图说:辜梓豪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图说:辜梓豪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4月17日下午,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战在同里天元文化苑收盘。决胜局,挑战者辜梓豪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杨鼎新九段,从而以2比1总比分挑战成功,成为“新天元”。

图说:对阵双方入场及落子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图说:对阵双方入场及落子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23岁的湖北籍棋手辜梓豪九段是继马晓春、刘小光、聂卫平、常昊、黄奕中、古力、陈耀烨、连笑、杨鼎新之后,中国围棋史上第十位“天元”称号获得者。

  本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战于本月15日在同里落子。前二局,杨鼎新九段和辜梓豪九段分别执白各胜一局。今天,两位世界冠军重新猜先之后进行决胜局较量。中午12时30分,同里杯天元赛决胜局在世界冠军常昊九段的主持下进行猜先。结果,挑战者辜梓豪九段猜得白棋。

图说:辜梓豪沉着应战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图说:辜梓豪沉着应战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序盘,杨鼎新黑29、35出现缓手,导致形势落后。战至白36,白棋稍占上风。之后,双方在左下方和右上方展开激战。辜梓谊豪白棋很好地化解了攻势,并逐渐将优势扩大。战至168手,杨鼎新中盘投子认输。辜梓豪九段挑战成功。

  明天上午,本届同里杯中国天元赛将在同里举行颁奖仪式。本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冠军奖金为40万元。(新民晚报特派记者金雷 同里今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