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第15届中法文化之春华中地区媒体见面会,在武昌中山路视觉书屋举行。现场发布了本届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活动,涉及视觉艺术、音乐、表演、电影、舞蹈等多项内容。

  据介绍,从4月21日至7月31日,历时101天,中法文化之春将在中国14座城市开展78个文化项目。在武汉,将陆续举办12场活动:9个展览,2场演出,夏至音乐日期间7场线下和2场线上的音乐会,1个文学主题的图像小说节和1场远程的古典音乐会。

  其中,《不可见:X 射线下的艺术》展目前正在武汉美术馆展出,艺术家泽维尔·卢舍斯使用医用X射线对毕加索、库尔贝、马奈、梵高等艺术家的经典作品进行扫描,并将扫描后成像影印,转化成为自己的艺术语言。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9日,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在武汉美术馆首展后,这批作品将前往长沙、哈尔滨、成都等地展出,并于年底再次回到武汉。

  此外,4月29日至5月23日,知名摄影家布鲁诺·赫基亚的《相形诗意》摄影展将在武汉壹方南馆展出;5月20日,文森特·勒罗伊的装置作品集合《光,黑洞,白噪音》将在武汉汉口K11展出;在东湖杉美术馆展出的尼古拉·亨利的《祖辈们的小屋》则以返璞归真的表现形式带来艺术家的创作与思考。

  两场演出则分别为由武汉果酱剧团编排的《吝啬鬼 2020》以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演绎的沉浸式舞蹈《光》。其中,《光》将于5月1日至3日在黄鹤楼公园的紫薇苑、鹅池、毛泽东词亭、李白“壮观”壁、黄鹤楼主楼下的广场五个场景里演出。

  作为中法文化之春最具看点的活动,今年的夏至音乐日将于 6 月 18 日至 26 日举行 ,常驻中国内地的法国和中国乐队将在蔡甸花博汇、汉口江滩、武商 MALL以及武汉和长沙的 VOX Livehouse举行7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