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市2021年普通高考温馨提示

  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高考在即,武汉市招考办温馨提示广大考生:

  一、熟悉考试要求,做好考前准备。

  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各项说明,记住考试时间、考点地址及考场编号,注意第三天再选科目考场变化,认真核对考场信息。

  6月6日下午15:00—17:00时各考点对考生开放,可提前熟悉考点、查看考场,适应考点校园广播网播音,试听外语听力播放情况。请特别注意: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14∶45开始禁止考生进入考场)。除全国统一考试科目可按考务规定提前出场,其他各科考试不得提前交卷离开考场。

  二、了解防疫措施,提高防护意识。

  请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进入考点、考场时要佩戴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主动接受考点体温测量,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三、依规有序入场,遵守考场规定。

  考生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如遇准考证遗失,可求助考点安排网上补打准考证。进入考场时,请主动接受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等。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电子手环、涂改液、修正带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四、服从考试指令,听从指挥离场。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请立即停止答题,在考场内原地等候出场指令。听到离场广播指令后,佩戴口罩,按工作人员引导,保持安全间距、有序错时离场。为确保试卷回收无误,考点大门可能在考试结束铃响后20分钟左右开启,在考点外等待的家长请勿聚集,请送考家长理解配合。

  6月9日,每半天考两科的考生,原则上第一场考试结束后不离开考点,在指定候考区候考。每半天只有一科的考生待大门口开启后有序离开考点。

  五、严格遵纪守法,诚信冷静应考。

  高考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是处罚违纪违规考生的重要证据之一。请遵守考场纪律,坚守“诚信考试”底线,《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在招生考试中的违规行为作出了明确处罚规定,请广大考生远离舞弊,违规必罚。

  六、规划赶考路径,安全按时赴考。

  高考三天正值工作日,送考车流与早高峰通勤车流叠加,可能导致相关路段交通压力增加,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通行指南,了解所在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合理选择交通方式,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预留充足时间,确保按时到达考点。如遇到能力范围内无法解决的突发事件,考生及家长应沉着、冷静,不必惊慌,积极主动设法就近求助考务工作人员或值勤公安干警帮助解决。

  七、合理安排生活,保持良好状态。

  高考期间留心天气变化。武汉市所有考场装设空调,可根据天气实际及身体状态,携带备用衣物、雨具等。注意劳逸结合和饮食卫生,树立信心,调整好心态,沉着冷静赴考。

  八、谨防招生诈骗,切勿上当受骗。

  请务必保持警惕,防止不法分子打着种种幌子,进行以谋取钱财为目的的招生诈骗活动,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协助营造风清气正、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共同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湖北省普通高考考试招生相关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湖北省教育考试院”(www.hbea.edu.cn)、“湖北省招办”微信公众号。武汉市普通高考考试招生相关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武汉市招考网” (www.whzkb.cn)、“武汉招考”微信公众号。

  预祝所有考生高考顺利,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扬帆起航、驰骋未来!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

  来源:948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