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旋律,凝聚文化力量。在连续四年点亮江城的金秋与隆冬之后,作为武汉市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艺术盛会之一,第五届“琴台艺术节”将在2021年秋日如期而至。

  10月16日至12月29日,14个项目32场演出将贯穿第五届“琴台艺术节”演出现场,武汉观众可以在琴台大剧院观看到最重磅的话剧、最精彩的舞剧、最震撼的音乐剧、最具怀旧气息的明星个唱。

  名团、名剧、明星,向来是“琴台艺术节”的特色,今年的艺术节也不例外。10月16日,凭借《如梦之梦》搅热4月江城的央华戏剧,将以重磅作品为“琴台艺术节”拉开序幕——曹禺的《雷雨》与曹禺之女、剧作家万方的《雷雨•后》形成的“连台戏”舞台剧登场,首度出演话剧并担纲“周萍”的刘恺威与何赛飞、孔维、吕星辰三位影后携手,让这部连台戏开票便遭遇追捧。

  多部绝美舞剧作品成为本届“琴台艺术节”一条夺目的风景线。11月11-12日,由上海歌舞团打造,在国内舞剧圈被称为“标杆意义”的作品《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倾情上演;11月20-21日,凭借《舞蹈风暴》一鸣惊人的舞者胡沈员将带着现代舞作品《流浪•Nomadic》惊艳江城;11月27-28日,第12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骑兵》来袭;12月28-29日,第12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努力餐》将靓丽压轴。

  音乐剧及小型演唱会方面,除了崔健、杭盖乐队的个唱,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将连演4场,家庭音乐剧《王子与乞丐》将给观众带来感动和温暖。

  第五届“琴台艺术节”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武汉琴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艺术节将一以贯之打造文化惠民精品,32场演出全档次票价均降低20%,演出系列平均票价不超过200元,最低票价30元,市民运用武汉文惠通政策还可享受折上折优惠票价。

  艺术节演出期间,琴台大剧院还将举办4场公益活动,《雷雨》读书会、舞剧《骑兵》大师课、《当爱已成往事》见面会和《流浪》大师课等4场讲座及分享会,力图拉近市民与艺术的距离,满足群众近距离感受美好文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