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00后”毕业了,听听武汉文理学院校长给他们的寄语

图为武汉文理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新华网发 谢昊男 摄图为武汉文理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新华网发 谢昊男 摄

  新华网武汉6月23日电(李晓笛、陈娟娟)“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23日上午,在武汉文理学院体育馆,MV《少年》的歌声在会场回响,台下整齐就坐的毕业生们忘情跟唱,现场洋溢着青春的热浪。

  当日,武汉文理学院近3000名毕业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带着对校园的不舍与对未来的梦想,向新的人生目标进发。

  “希望你们主动将个人努力奋斗的‘小目标’融入民族复兴的‘大蓝图’。”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勉励毕业生,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民族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书写好“00后”这一代人的历史华章。

  刘可风在致辞时说:“今天以前,你们主要是被动的,是取之社会、取之家庭;今天以后,你们就要主动作为、主动修为,主动地选择去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家庭的事业,主动选择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一切的主动权都在你们手中。”

  “同学们,你们的梦想即将启航,人生也即将迎来崭新的画卷。在未来,一定要有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的‘扎根’精神。”教师代表万双琦说,当祖国需要时,有奉献、有担当、有作为,为国家和人民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全社会对“文理人”的期许,也是“文理人”应有的精神。

  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毕业生汤宝庚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服务,被评为武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武汉地铁优秀志愿者,曾多次组建团队参加学科竞赛,荣获各类奖项。

  “感谢武汉文理学院,带给我奋发向上的力量,让我一次次无畏艰险、乘风破浪。”汤宝庚说,毕业生们作为后浪已然成熟,当去拥抱环宇、顶天立地,亲自书写自己的未来,愿归来仍是文理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