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亮相

  新华网武汉7月25日电(李晓笛、张若扬、江润)日前,湖北大学全新录取通知书亮相,通知书整体采用“湖大绿”作为主色调,采用封套和套壳包住录取通知书主体的设计。据悉,新录取通知书将会在最近几天陆续分批寄出。

  “我们整体采用“湖大绿”作为主色调,想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生机勃勃的感觉。”设计团队指导老师、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黄彦介绍,通知书外部油封与内页相呼应,铺陈绿色做底,配上烫金校门图案,透过校门,隐约可以看见图书馆、综合楼等地标建筑。背面以沙湖水中荷花、莲蓬为元素,象征湖大傍湖而建之美。

图为湖北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新华网发 向正鹏 摄图为湖北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新华网发 向正鹏 摄

  据悉,录取通知书共分为三个部分,封套、套壳和录取通知书本体。

  封套采用半透明磨砂工艺,前置章印式字样“录取通知书”,后设哑光金小字“湖北大学欢迎你”。

  “透过封套看里面的录取通知书,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美。”黄彦说。

  封壳为一份三折设计,首页主体是镂空的湖大标志性建筑——新校门、图书馆和行政楼,正上方则是湖大校徽,在封壳内还印有烫金小字“1931—2022”和“日思日睿,笃志笃行”。

  黄彦介绍,底页的“湖大绿”透过镂空与首页相呼应,湖大的标志性建筑掩映在郁郁葱葱的大树之下,代表着生机勃勃、意气勃发,同时也寓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通知书内页以白色和湖大绿为主色调,封面和封底均有银色校徽图案。正文为两折页,左页为录取通知书,右页为入学纪念卡,四周辅之以绿色边框和夏日花卉图案。

  “既精致,又具有湖大特色!”录取通知书样式公布后,即将入学的新生们纷纷表示特别期待,还有不少在校生直呼:“今年的通知书太好看了,能不能‘以旧换新’!”

图为湖北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新华网发 向正鹏 摄图为湖北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新华网发 向正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