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20日电 (何清华)“谢谢你们帮我卖掉这几百只滞销的鸡,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1月16日,恩施州公安局民警来到宣恩县晓关乡,回访少数民族姑娘丽娜,真情帮扶摆脱土鸡滞销困境,让其真切感受到民族团结的力量。

  12年前,外地少数民族姑娘丽娜与宣恩县万寨乡小伙子安在打工期间相识相恋,丽娜不顾家人强烈反对,毅然决然远嫁千里之外的农村小伙安。婚后两人生活幸福,有了爱情的结晶,可老天爷和这个善良又勤劳的姑娘丽娜开了一个玩笑,她饱受疾病困扰。丽娜没有被病魔吓倒,依然坚强乐观,村支两委曾多次提出要对她家进行帮扶,但都让她婉言拒绝了。

  丽娜病愈后,走上自主创业、自力更生之路,面对邻里的质疑,她总面带微笑回道:“暂时的这点困难我能挺过去。”

  两年前,恩施州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丽娜的情况,根据她的现实困境和想法后,通过多方协调,帮助她在伍家台景区租了门面,经营家乡特色麻花和手工艺品。

  勤劳的丽娜并没有因此止步不前,2019年4月,又与他人合伙在晓关乡一深山中,租赁上百亩山林田土,办起了养鸡场散养土鸡,第一批2000余只鸡现在已长大可以销售了。

  令丽娜犯愁的是,自己一直忙于养殖,对销售渠道了解不多,春节来临,鸡还没有打开销路。

  1月份,恩施州公安局民警来到丽娜养鸡场,了解到丽娜的顾虑后,通过多方沟通和协调终于联系上一些商家和亲朋好友,先后帮助丽娜卖出近千只散养土鸡。

  “你要开辟传统销售渠道,也要充分利用网络,将销售市场逐步拓宽到宣恩、恩施乃至全省全国。”民警为其养殖场的销路提出建议。

  丽娜听完后,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表示感谢恩施州公安局的民警一直以来对她的关心、帮助,2020年她有信心将养殖规模扩大到2万只。

  “一路走来,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让独在异乡的我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民警离开丽娜家时,丽娜表示未来一定继续努力,做致富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