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武汉市民李某跟朋友一行三人专程驱车来到罗田县公安局三里畈派出所,把一面绣有“危难之时伸援手,中国人民好警官”送到民警龙洲的手中,感谢他数月前对自已的救助。

  2017年1月8日,李某同12名来自武汉的登山爱好者结伴来到罗田县三里畈镇薄金寨探险。由于路线不熟,准备不够充分,一行人直到当日20时许还未走出深山。这时,李某不慎摔伤的左腿,血流不止,同行人员想尽各种方法都不能为其止血。李某体重达200多斤,一行人也没办法背其下山。眼看天已经黑了,摸黑下山可能有危险,一行人只得报警求助并原地等待救援。

  罗田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与消防、医院联系,并在当地村民的的帮助下找到被困人员。由于李某受伤很严重,脚祼处骨折,整个左脚脚掌与小腿处于半分离状态,而且伤口一直在出血。民警赶紧用备好的止血带、纱布等对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置,再将李某抬至滑行担架上进行了固定,与消防队员一步一步往下转移伤者。路陡的地方接力将担架往下滑,平缓的路段合力往下抬,因伤者左脚断裂处不能受太大颠簸,加之自身体重较重,转移速度非常缓慢。一路上,需要不断的清除各种障碍,民警龙洲、消防官兵多次被路上的荆棘刺伤。在各方联动下,历时8小时安全营救出所有被困人员。

  当日救援现场

  9日4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将伤者转移至山下,早已准备好的120医护人员对李某伤口进行了进一步的处置。因处置及时,李某伤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但李某由于伤情严重,连夜转至武汉的医院进行手术。直到10月份李某的伤才完全治愈,恢复行走能力。李某伤愈后没有忘记警方的帮助,赶制了锦旗,跟朋友一起专程到派出所感谢罗田警方的及时救助。(审    核:杨泽飞  徐国雄 通讯员: 刘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