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开幕迫在眉睫,热血誓言萦绕耳旁,冲锋号角已经吹响。7月10日下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行军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打响了军运会筹办工作最后冲刺发令枪。这标志着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军运会筹办工作重心从硬件设施建设转移到大型活动、竞赛组织、接待服务、安全保障等运行保障工作。

  在誓师大会上,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军运会城市行动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带领350名全体参会人员宣誓。“军运盛会,华夏荣光;国家使命,吾辈担当。办赛方针,遵循不忘;两个一流,中国气象;军地同心,团结榜样;精彩圆满,誓创辉煌。”48字誓词,掷地有声,表达出全区干部群众齐聚信念、汇聚智慧、凝聚合力,圆满完成军运会筹办工作的决心。运行保障专班、安全保障专班、氛围营造专班、竞赛组织专班负责人发言,决心要以国家任务为重,主动担当、敢于作为、敢于胜利,拿出百倍信心,付出万分努力,以最佳状态、最好作风攻克一切困难,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取得最好效果,圆满完成军运会筹办任务。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武汉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武汉开发区是军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地、主媒体中心所在地,承担着游泳、跳水等8个竞赛项目组织工作和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10个场馆建设改造任务,将迎来百余名各国领导人和嘉宾、千余名裁判员运动员、近3000名新闻记者和近10万名观众,是社会关注度最高、竞赛项目最集中、产生金牌数量最多、场馆建设最复杂、新闻资讯最权威的区域,是军运会筹办的主战场。

  自军运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武汉开发区举全区之力服务军运会,建立了“结构精干、功能齐备、应对专业、运行流畅、指挥高效”的现代化、智慧型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成立了办公室、财务部、监察部以及场馆建设等七个专班。开闭幕式场馆建设改造基本完成,内部优化升级工作顺利推进。主媒体中心竣工验收交付使用,设施设备联调联测有序进行。游泳、跳水、排球(男女)、跳伞、现代五项、马术、男子高尔夫球等8个竞赛项目场馆建设改造已经完工,1200多名竞委会工作人员已经到位,跳伞、马术、现代五项测试赛成功举办。环境整治提升转入常态化、精细化管理阶段,完成城市道路整治48条,96公里;园林绿化116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3万株;整治建筑2660栋,610万方;水质提升3处;亮化楼宇379栋。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园林绿化、水体净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宣传发动如火如荼,市民素质显著提升,居民参与度、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高。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从现在开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大战100天,为办成一届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军运盛会贡献车都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张敏 吴天寿)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