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随着激动人心的倒计时声,武汉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汉南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冯爱明,与军运会最美志愿者标兵、军运会特邀城市志愿者、青年岗位能手、外国友人等车都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奋力踩动环保节能发电单车,电流缓缓在地上延伸,勾勒出主背景上兵兵、军运会会徽的线条,最终10条光束汇聚在一起,点亮了100天倒计时,也点亮了主媒体中心上空的亮化光幕。周围爆发出欢呼声和呐喊声,军运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武汉开发区是军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地、主媒体中心所在地,承担着游泳等8个竞赛项目组织工作和10个场馆建设改造任务,可谓责任重大,义不容辞。

  7月10日,正值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开发区团委联合工委(区委)宣传部在军运会媒体中心前,开展“微笑车都文明行,军运百日倒计时”主题活动,广大车都青年纷纷来到主媒体中心,参观主媒体中心的内部构造,拍摄360度军运百日纪念照片,并通过文明礼仪、微笑行动、绿色环保、健康节能的生活理念,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微笑车都 定格时间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文明语言,一张张生动灿烂的笑脸,代表车都对于军运最真诚的祝福。上午10:00,主媒体中心门口已经人山人海。来自全区各机关单位、街道园区、重点企业及高校的的百余名青年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举着印有“与微笑相伴,与军运同行”“微笑是最美丽的语言”的爱心手举牌,向路人宣传军运会知识,与路人“微笑互动”,“兵兵”也和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立体环绕拍摄台前围满了人群,一个个“空中飞人”在360°镜头环绕将笑容永恒定格,大家纷纷将精美的照片在朋友圈发布,全方位展示车都青年文明风采,塑造文明有礼的东道主形象,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使用微笑语言,为军运打CALL!

  点亮军运100天倒计时

  夜幕降临,点亮军运100天倒计时仪式正式启动。开发区(汉南区)军运会城市建设指挥部相关领导与军运会“最美标兵”、军运会特约城市志愿者、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热情好客外国友人,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代表等10名嘉宾,他们汇聚在一起,代表车都最具有蓬勃生机的一群人,代表车都的各行各业,用爱发电,用心点亮,在夜色中迎接百日军运倒计时的到来。

  烟花与欢呼声一同升向夜空中,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军运的号角已经吹响,开发区青年必将以更昂扬的斗志助力军运盛会,提升城市形象,让微笑车都传遍四面八方,让文明礼仪成为武汉开发区最美的风景。(赵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