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好了,池塘里的鱼捞起来就可以送到菜场,再也不愁销路了。”看着刚刚网上来的花鲢,新洲区杨湾村的李师傅一边擦着额头的汗珠,一边高兴的说道。

  昨日,武昌区粮道街办事处主任刘启斌带领武昌区市场协会会员一行28人来到了杨湾村,餐馆草莓种植园、精养鱼池、粮食加工厂和蔬菜种植基地,为老乡们搭建农副产品销售平台,现场销售了9000多元的农副产品,企业家们还与多家农户达成产销合作协议。

  杨湾村是武昌区粮道街的对口扶贫村,2017年6月,武昌区粮道街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通过资金帮扶、干部驻村等直接援助,建鱼塘、种草莓等产业扶贫的间接造血,在扶贫干部、村委会和党员群众的努力下,杨湾村的贫困状况也悄然发生着改变。

  产业搞起来了,销路又在哪里?粮道街扶贫工作队积极为村里的产品找销路、跑市场。农户们的诉求。刘启斌一直记在心上,昨日的产销会现场,刘启斌带着大家参观了村民们自己种植的时令蔬菜、品尝了无公害瓜果,大家表示,将利用自身资源,帮老乡们的农副产品打开销路。

  市场协会会长杨城主动提出担任联络员,并承诺搭建农副产品产销平台,多位会员们表示将在农贸市场内无偿提供销售场所,宣传发动商户收购杨湾村的农副产品。(通讯员 陈思邈 刘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