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下午,北京世园会迎来以“要健康,到武当”为主题的武当山旅游日活动。在同行广场的北京扶贫协作成果展及特色产品展销区,由武当山特区带来的武当功夫表演轮番登台,赢得数千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游客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据悉,本次活动武当山还向北京市民带来了“一卡管全年”景区大门票优惠活动,即130元一年不限次数游武当。

  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斌,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方参加活动。

  下午14:38,活动在武当功夫表演中开始,武当功夫团的表演如行云流水,将传统武术礼仪与武当武术巧妙融合,逐一展现了太极拳、太极扇、武当剑等武当功夫技法,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和欢呼声。武当山进行了武当旅游推介,功夫团的师傅们还现场带领观众练习武当武术,传授健康养生技法。在有奖互动环节,还向参与答题的观众赠送了武当山门票。“一直想去武当山,一定要抽空去武当玩几天,学武当功夫,感受武当山的神秘空灵。”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在展销会内,武当酒、武当道茶等武当特色产品深受北京市民欢迎。武当山对口协作单位通州区80余名市民专程参加武当旅游日活动,加深两地友谊。

  此外,在3日的“2019北京世园会十堰主题周”开幕式上,武当山还成功签定了武当山鲁家寨民宿项目、武当山元和观民宿项目、十万京客游武当项目,为武当旅游转型发展贡献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