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上午,武当山特区管委会在十堰市委招待所,分别与上海诚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大地出版传媒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武当山旅游经济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中国诚通东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上海诚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武,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诚通东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上海诚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武  中国诚通东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上海诚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武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
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

  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十堰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斌;自然资源部大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华,西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巩宝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党委书记胡晓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纪委书记赵堃等出席仪式。

  武当山是国家5A级风景区,中国道教圣地、太极拳发源地、全国十大避暑胜地,1994 年武当山古建筑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上海诚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诚通),由中国诚通东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更好服务于集团公司资本运营战略,充分发挥上海区域金融优势而发起设立,并于成立当日发起设立300亿规模的诚通东方混改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参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与上海诚通签约与上海诚通签约

  自然资源部大地出版传媒集团是自然资源部直属中央文化企业,由财政部文资办代表国家作为出资人,同时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对业务进行指导。作为自然资源部直属中央文化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图书出版、数字出版、影视动漫、科普产业、研学旅游、文化创意等领域。旗下“大地书院”“大地易尚”“大地飞天”“大地科普”等“大地”品牌文化企业长期从事文化发展业务拓展,有着深厚的自然资源、地球生态、数字媒体、人文历史、科普动漫等专业沉淀,拥有雄厚的专业实力和优秀的人才团队。

与大地传媒签约与大地传媒签约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航天空气动力学研究机构,始建于1956年,主要从事飞行器空气动力综合技术研究,开发和研制了各种飞行器气动外形优化设计平台和气动性能预测方法。截至2017年,研究院具有高级职称的科研人员300余名,获部级以上成果奖231项,其中国家发明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部级成果一等奖10项,还拥有千余项国家发明专利。

  本次战略合作是上海诚通结合十堰、武当山的实际,在前期多次考察的基础上,带着诚意、责任和担当联手地方经济,着眼智慧旅游运营平台,携手打造十堰闪亮的新名片,做大做强做好武当山旅游风景区整体运营开发的举措。通过整合资源,融合社会力量,资本力量,引进好的文化创意、先进的科技创新产品、先进的经营理念,与合作模式,努力把文旅产业、大健康产业,打造成武当山旅游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以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为目标,通过“大武当”概念,整合景区内外资源,山水联动、山上山下互动,建立高效的市场化全域旅游运营体系,整体提升武当山风景区规模。

领导见证签约领导见证签约
签约现场气氛热烈签约现场气氛热烈
武当山、上海诚通、航天十一局三言签约武当山、上海诚通、航天十一局三言签约

  据悉,为顺利推进战略合作,下一步十堰市和武当山特区将成立项目对接专班,力争在年内达成正式投资协议,明年全面启动实施。(通讯员 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