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孙爽

  9月22日下午,东西湖区径河街新城十三路一辆正在行驶的农用车突然着火,经过路过司机、环卫工的施救,避免了事故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9月22日下午14时30分许,一辆小型农用车从吴家山某工地驶出,准备前高桥五路工地。15时许,司机刘某行经新城十三路红绿灯路口附近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从后视镜看到车上还冒着黑烟,便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原来是载着20袋碎瓷砖渣和大量瓷砖包装纸盒的车厢着火。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如果不及时灭火,车辆可能会爆炸,刘某又慌又急。不少路过的司机见此情形,纷纷帮忙灭火、提醒及时报警。其中,一辆13米长的大型货车路过,司机看到车辆起火,立即停车将车上的2个灭火器拿来,和刘某一起灭火。因火势较大,无法完全将农用车厢上的火扑灭。刘某想到将车开往不影响交通的地段,再将垃圾倒下来。随后将带着火的车快速往前开,在新城十六路发现有一空地,且附近有一条沟渠,刘某便将车停下,并将带着火的垃圾自卸倾倒至空地上。恰巧,径河街城管执法队3名环卫工路过,发现着火情况后,第一时上报给附近巡查的城管队员,赶来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立即拎着水桶到附近的沟里取水,与司机一起灭灭。半小时后,火被成功扑灭,随后环卫工将垃圾清理干净。所幸,因灭火及时,未造成伤亡事故,新城十六路空地上的枯草也未被点燃引发更大的火势。

  司机刘某称,工地新修的厕所产生的瓷砖碎渣和大量的瓷砖包装纸盒要运至高桥五路处理,工人搬运这些垃圾时,可能不慎将烟头扔到里面,行驶途中纸盒慢慢着火。目前,涉事农用车被拖离现场,该事故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