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虚假违法广告和质量违法案件查处,取得初步成效。

查处药品违法广告行为查处药品违法广告行为

  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广告导向监管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的通知》,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287车次,执法人员1209人次,查处违法违规广告7条。联合公安、网监等部门,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查处互联网广告案件2件,罚没金额7.2万元;共检查互联网金融主体48户,监测和检查利用传统媒体发布金融广告47条,监测和检查利用互联网发布金融广告27条。开展整治医疗乱象广告专项整治,监测利用传统媒体发布医疗广告2157条。另外,约谈传统媒体3家,要求媒体严格履行广告审查义务,把好广告发布关口,杜绝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

对加油站油品计量、质量进行检查对加油站油品计量、质量进行检查

  还对全市石蜡、化工、食品相关产品等152家企业监督检查全覆盖,抽检91家企业的107批次,抽检率为84%,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为100%。开展成品油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全市64家企业的64个产品批次,产品质量全部合格。开展安全帽等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检查10个批次产品,对检查不合格经销企业均依法进行后处理。12315热线共受理质量违法投诉举报10起,查处假冒伪劣案件45件、商标侵权案件3件,下架问题食品92公斤,收缴假冒伪劣食品25.2公斤,取缔无照经营主体1户,开展行政约谈22户,有效打击了质量违法和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通讯员 熊学军 张传洲)

对机动车计价器进行检查对机动车计价器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