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开幕在即,洪山区军运会保障线路上花海遍布,入眼皆画。10月15日,记者踏勘多个花田花海发现,粉色、白色、深红的波斯菊混合栽种,绵延在眼前,一眼望不到尽头。据悉,今秋洪山区新完成85万平方米闲置地块的覆绿,其中花田花海面积达60万方。加上今年上半年的花田花海,全区总覆绿面积达160万方,几乎占据了全市“半壁江山”。

杨春湖畔杨春湖畔

  “所有花田花海都是精细化养护,播种之前往土壤里洒了复合肥,生长期每天都浇水。开花之后,每天有专人根据生长情况进行拔草、病虫害防治等。”洪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花种撒下后一直持续高温干旱,多亏抗旱人员每天浇水,这些花才能顺利生长、开花。随着近期雨水增多,花海效果将会更好。

市民徜徉花海市民徜徉花海

  记者了解到,洪山区保障线路长、闲置地块面积大。今年下半年,区内不少线路新开放,于是区园林局在8月中旬,对杨泗港快速通道、烽火路、黄家湖大道、三环线、白沙洲大道等军运会保障线路沿线的10余处闲置地块进行了覆绿,总占地面积约85万平方米。

白沙洲大道与青菱河交汇处白沙洲大道与青菱河交汇处
书城路与文景街交汇处书城路与文景街交汇处

  为实现覆绿、降尘、添彩目的,洪山区园林局曾反复筛选覆绿方案,决定选用不同色系、科学配比波斯菊及百日草种子进行混合播种,形成自然态花海。同时,根据波斯菊及百日草花卉特征及生长开花周期,所有播种在8月中旬完成后,随即组织抗旱专班进行24小时不间断浇灌,并加强施肥及专业管护,最终实现该批花海国庆初花,军运盛花效果。(通讯员邓洲 王峰 刘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