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第16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平,东湖综保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首文出席,东湖高新区办公室、组织部、发改局、财政局、科创局、企服局、投促局、建设局、环保局、规划局、金融办及八大园区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致辞中,陈平表示,自2002年首届光博会举办以来,

  此次光博会创造了会议规模之最、参会人数之最、专家层次之最和签约金额之最。此次签约的11个重点项目,聚焦于光谷现有的优势产业,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社会效应好的特点,将会对光谷“5+2”产业格局形成重要补充。

  当前,东湖高新区提出了“谋划2049、规划2035、计划2021”,“三步走”迈向“世界光谷”的战略步伐,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创新、富强和美丽光谷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聚焦发展动能之“新”,建国际化“创新光谷”;将聚焦产业发展之“芯”,建现代化“富强光谷”;将聚焦城市格局之“心”,建生态化“美丽光谷”。

  此次盛会,东湖高新区与烽火光通信一体化、联易融第二总部等11个重点项目签约,合计签约金额近300亿元,对于光谷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