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由武昌区举办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汉2019年秋季校园招聘金融专场在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举行。本场招聘会共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百余家企业,1761名学生参与。

  武汉是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的区域金融中心,武昌则是这一中心的重要一极,集聚了全市近一半的金融机构,建成以小龟山为中心、中南路中北路为轴线的华中金融城,形成金融产业集群发展、各类资本竞相涌入的良好态势。举办金融专场招聘会,正是为了借助武昌大力发展金融产业的契机,吸引更多金融人才助力武汉、武昌高质量发展。本场招聘会,不仅有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泰康人寿、国泰君安、长江期货等国内知名企业,还有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富邦华一银行等外资及中外合资金融机构,也有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等本土金融企业,所提供的岗位数量多、种类丰富,充分体现了武汉市和武昌区对金融人才的急切渴求。招聘会现场,中德安联人寿保险公司、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行代表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昌区依靠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区域吸引力,通过一系列措施,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吸引更多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每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选资助一批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联合辖区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筹集免费创业工位1000多个,为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提供创业扶持。在全市率先开通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直通车”,与支付宝蚂蚁金服合作首推租赁房服务线上平台,挖掘辖区优质租赁房项目资源,累计筹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4000余套。2017年以来,武昌累计吸引大学生留汉10万多人,稳居中心城区前列。(通迅员 刘俞成 摄影 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