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由新浪湖北和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武当山旅拍征集赛”正式上线启动。本次旅拍大赛以“武当雪韵——寻冬旅拍征集赛”为主题,号召在这个冬季来武当山游览观光的网友发微博晒出武当山冬日美景。截至12月2日活动上线仅4天,#武当山旅拍征集赛#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近150万,参与讨论量近800。

  本次“武当山旅拍征集赛”活动启动伊始,武当山便迎来了今冬首次大范围降雪,@武当山旅游局 适时发布多条武当山雪景图文和短视频微博,并重磅推出活动快闪视频,展示了多帧唯美而又吸睛的武当雪景,视频累计播放量已达4万次。以此同时,活动种子微博正式发布,公布了此次征集赛的参赛规则及活动奖励,无人机、手机等极具诱惑力的奖品瞬间吸引了一大波网友的关注,微博阅读量突破50万,网友们纷纷热情留言“想去拍武当雪景”。

  与此同时,除了@武当山旅游局 官博线上的大力推广之外,在武当山景区线下也竖起了多幅本次活动的展板及宣传物料等。在武当金街、景区售票处、景点接驳车站等位置的显眼处,都能看到其活动介绍和规则,并可以随手扫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和游客的参与度。

  11月29日一早,汉口至十堰首趟高铁发车,这也标志着有着“湖北最美高铁”之称的汉十高铁正式通车。当天,#湖北最美高铁正式开通#微博话题霸屏热搜榜,成为最具关注度的新闻事件之一。

  汉十高铁的通车也为武当山景区迎来了首批高铁游客,他们专程从武汉搭乘两小时高铁前来武当山赏雪中仙山美景。大家纷纷被武当山优美壮观的雪景所震撼,在微博上晒出海量武当山雪景美图,引来一片赞叹。

  12月2日,本次“武当山旅拍征集赛”的线上投票通道也正式开启,专题页面已集合了多部参与活动的旅拍作品,网友参与投票互动还可以赢取前往武当山的高铁车票。

  据悉,本次“武当山旅拍征集赛”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跨越整个冬季。在此期间,还将有一系列的福利活动上线发布,网友们微博晒照、参与互动便有机会赢取优质好礼。武当山也将借此契机集中展示其冬季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在这个冬天亲身前往武当山,一览仙山的壮阔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