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上午,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23个省市的文化和旅游机构、9家境外涉旅机构、12家文创单位及湖北省内17个市州的文化和旅游部门也将组织辖区内相关文旅企业集中在湖北市州展区参展。武当山景区作为十堰市代表性景区,也参加了此次展会,为所有观众呈现独特的武当文化。

  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十堰馆,以生态感官为主基调,以文旅融合为主内容,以产业推介为主目标,形成了十堰首创的生态沉浸式互动体验展风格。通过现场设置的太和之道、文武之道、养生之道、山水之道、康庄大道五个展区,和十堰9个县市区专场推介活动,近260余名演职人员的倾情献艺,共同为观众呈现“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的策展主题。

  展会期间,武当山景区始终以打造“要健康 到武当”文化名片为核心,从养身、养心、养性三方面,充分挖掘展示武当山独特的道医、道药、道茶、道膳、道乐、武术等养生文化,武当功夫团还将在十堰展馆内进行表演,每天有多场武术表演轮番上阵,以精湛的技艺和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将武当武术的独特魅力展现给观众。

  为了增强互动体验,10月6日当天,武当山将会举办武当旅游推介、有奖问答及健康养生讲堂,推介武当特色旅游线路及康养项目,宣传武当山旅游资源,共同领略大岳武当神秘、神奇、神圣的靓丽风采,同时为游客们送上武当山、太极湖和快乐谷的套票,众多的文创产品、土特产品也将集中亮相展销。

  随着汉十高铁的开通,地处秦巴山脉的十堰首次接入全国高铁网,这有利于加快十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旅游圈”融合发展,未来旅游市场潜力巨大,武当山将努力打造舒适、健康的周末休闲基地,吸引更多的武汉市民到武当山来度周末。同时把武当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健康产品全面推向市场,进一步提升武当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营销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