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2019金足迹文化旅游峰会暨第10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在四川攀枝花举行。在本届峰会的颁奖典礼上,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凭“中国好山水天赐恩施州”项目获评微博2019文旅整合营销案例,恩施大峡谷也荣获2019最具影响力5A景区。

  本届金足迹文化旅游峰会盛典分为文化旅行、旅途美食、温暖旅程三大主题,现场邀请到了7位KOL诠释七言“花”语,多位行业大咖共谈文旅新机遇。在谈到文旅融合话题时,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这样说到,既要探索强化文化的活化途径,同时要强化旅游的文化内涵,二者有机结合才能相得益彰。引发现场与会者讨论。

  在本次金足迹峰会颁奖环节中,由恩施州文旅局和新浪湖北共同打造的“中国好山水天赐恩施州”项目惊艳亮相,最终获评微博2019文旅整合营销案例。

  “中国好山水天赐恩施州”是恩施州文旅局联合新浪湖北在2018年年末开展的深度合作项目。在为期近两个月的宣传推广中,新浪湖北为恩施州旅游打造了一系列丰富的创意活动,上线纽约大屏和定向海外的微博开机海报,制作优质原创内容为恩施州旅游全方位吸引眼球,全球招募文旅大V免费深度畅游恩施州,打造恩施王老虎萌系IP形象落地武汉地铁嘉年华,借势武汉军运会邀全球游客畅游恩施州等。从线上到线下,融合当地旅游、文化、自然、历史、民俗等多元素,通过新浪微博平台的强势助力霸屏热搜榜单,将恩施州一举推向全世界,收获了破亿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和网友对恩施州的无限向往和好评,为文旅IP优质合作案例打造了良好的典范。

  据悉,金足迹文化旅游峰会是由新浪网、微博、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知名景区联合主办的年度文化旅游行业盛典,集专业评选、文旅营销案例分享、文旅从业者交流探讨于一身,旨在打造新媒体领域最具权威的文旅行业盛会。从2010年至今,金足迹已经先后在北京、上海、江苏、重庆、江西、广西等地成功举办,不断展现和沉淀新浪旅游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