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环武汉自行车•自行车嘉年华在武汉 “最美赛道”之一的园博园举行,吸引了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体验骑行快乐、参与全民建设,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

  比赛分为环武汉自行车比赛和自行车嘉年华活动两部分,其中环武汉自行车比赛为团体赛,共有来自全省的58支自行车运动队23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则设置有萌娃平衡车比赛、趣味骑行等众多活动。只有3岁的傅子墨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将参加2-3岁组平衡单车比赛,别看他年纪小,车龄却有一年了,“平衡车是我们送给他的2岁生日礼物,就是希望让孩子从小有颗拼搏的心”。傅子墨家长告诉记者。

  据武汉市爱车团自行车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易硕介绍,儿童平衡车又叫滑步车,主要针对幼儿设计,与自行车类似,但最大的不同在于平衡车没有脚蹬,孩子需要用脚持续地蹬地来提供滑行动力,是学龄前儿童的一项极限运动,是适合2-5岁宝宝的代步、运动和娱乐工具。

  据悉,本站赛事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武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汉口里控股有限公司等协办,长江日报集团独家运营。经过数年的发展,环武汉自行车比赛影响日益增加,已成为武汉市全民健身活动的“精品”。

  “现在‘体育+休闲’的健身模式非常受市民欢迎,此次比赛非常富有武汉特色,将比赛赛道设置在美丽的园博园内,市民可以在感受骑行快乐的同时,感受中国园林之美”,武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