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东湖风景区环卫部门按照“五个精细”的防控要求,全时段、全方位、全领域开展清洁消杀保障工作。

  班子成员一线督导消杀作业,做到精准靠前指挥。针对定点收治病人的梨园医院、濮景酒店等重点区域每天采用雾炮车开展精细化消杀作业,确保重点地域清洁安全;针对垃圾中转站、地埋站及各类环卫作业车辆每天开展精细化清洁整治,确保卫生不留死角;针对各垃圾收集点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垃圾及时清运,特别是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做到规范、安全、有序;针对一线环卫工人、驾驶员等作业人员的生活困难,给予精细化保障,加强生活寻访,确保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供应充足。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环卫部门每天组织环卫工人320余人次,组织清洁消毒车、除雾压尘车、道路清洁车等多种类专业车辆近200台次,对辖区内1个垃圾中转站、5个地埋站等场所定时进行消毒清洁,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连日来共清理垃圾300余吨,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112个,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讯员 鲁松 徐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