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防疫期间辖区群众日常生活,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近日,高场办事处自主开通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公众服务平台,辖区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以下四类事项。

  每日体温上报。高场办事处向全处每户家庭发放了体温计和二维码,群众自主测量体温后可每日线上填报体温状况。如有体温不正常情况,群众在页面填写本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后,医护人员将会第一时间上门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

  离潜返潜申请。辖区离潜返潜群众可在服务平台上了解出行办理流程,办理离潜或返潜申请,服务后台受理后可实现集中代办服务。办理返潜申请时,群众可选择在页面上填写有关信息,不必填写申请表,解决了部分在外人员因没有电脑等设备而无法进行表格填写的难题。同时,辖区离潜人员可直接在页面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并经目的地有关单位审核盖章后,直接将申请表电子照片上传至平台,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物品代购申请。扫描二维码,点击“我要代购物品”,群众即可在页面填写防疫期间在周边乡镇无法购买到的生活必需品信息,高场办事处后台服务人员收集汇总后统一购买后交由村(居、所)干部配送。

  投诉举报信息。针对部分干部有可能出现的厌战轻敌情绪,高场办事处纪委开设防疫期间群众留言平台,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受理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物资分配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确保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竭力为群众服好务。

  据统计,每日体温上报平台开通四天,已累计收到群众每日体温反馈6000余条;离潜返潜、物品代购、投诉举报平台开通一天,已受理有关申请15条。高场办事处将充分发挥服务平台作用,及时办理群众申请事项,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