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乡亲,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根据上级有关安排,我镇全域范围内严禁车辆和人员流动,禁止聚集扎堆。谁家有购买药品、急需物资或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村组干部。我们将派村组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为您服务。具体情况请在村疫情防控互助微信群留言或者拔打电话……”连日来,在纪山13个村(居)的各个组湾,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党员志愿者小喇叭不停响起上面的广播。更新村糖尿病患者全正武听到宣传后便在微信群给村干部全迎春留言“你好,请帮我购买格列齐特和二甲双胍各五盒。”当天下午,他就拿到了所需药品。

  为响应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在实行封闭管理后,考虑到大家在家实际困难,可能出现的急晕了,愁疯了,“宅”不下去的情况,纪山镇创新工作招法,由村“两委”、包组信息员及党员志愿者以组为单位建立互助群,把电话号码及工作职责发群里,禁“足”不禁情,让村民在群里畅所欲言,倾诉心声,反映困难;村“两委”、包组信息员及党员志愿者也及时把最新政策,防疫措施和每天最新疫情通报推送群里,这种方法既解决了村民最实际的困难又使其得到了心灵抚慰。在非常时期架起了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拉近了党群关系。“自从村组加强管控后,村干部给了我们非常贴心的服务,有什么困难只要和他们说一声,他们都会立即帮我们解决。前两天我的药“非布司他”片没了,整个纪山镇没有药店可以购买,我都快愁疯了,跟村里说明情况后,他们和卫生院协调后去沙洋帮我把药买回来。真的很感谢他们!这隔离的是疫情,拉近的是党和我们的感情呀!”严庙村李清忠动情地说。

  “群众所盼所需就是我们必须做的,作为党员,我们责无旁贷!”更新村党支部书记文小知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