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沙洋县支行(以下简称农行沙洋支行)立即启动金融服务应急方案,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打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提供金融服务。

  2月份以来,农行沙洋支行与沙洋县财政局保持有效信息沟通。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随时待命,一接到财政资金支付需求就立即向上级行申请,打开行部进行业务处理。目前,已启动应急预案8次,共完成防疫资金划转千万余元,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划拨到防疫相关部门,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县域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北洪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粮油加工生产重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被指定为湖北省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目前已经全面复工生产。为保障该企业的市场应急粮食的持续供应,农行沙洋支行23日启动信贷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贷款审批流程,运用线上线下及远程影像操作,仅用3天就成功将1300万疫情期间优惠贷款发放到位,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加大生产投入,为粮食保供稳市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满足疫情时期防疫物资的供给,沙洋固威制衣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上线一条口罩生产线,需将资金汇集至公司账户,从公司账户转款至设备销售公司。因时间紧迫,农行沙洋支行获悉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行汇报,于当日傍晚重开行部,迅速帮助客户将机械设备款汇出,确保企业设备能按期到货。

  疫情无情,人有情!该行还主动对接社保等部门,克服困难,采取灵活方式,在疫情期间成功为全县11万余户代发城乡居民养老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近3000余万元;代发失业保险金、代发低保户、五保户、孤儿疫情期补助及医护人员补助等千余万元。(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