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一辆来自于十堰市郧西县香口乡的货车,千里驰援,历经九小时,终于抵达目的地武昌。这辆货车载满了上万斤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作为抗击疫情的爱心物资,捐赠给武昌区。

  十堰市郧西县香口乡地处鄂陕交界,是湖北省最贫困的地区之一,武昌区与香口乡结对帮扶24年来,积极支持当地发展蔬菜、茶叶、养殖业,助力修建基础设施、改善村湾环境,香口乡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

  在香口乡致武昌区的一封信中写道:“香口的发展离不开武昌区的大力支持,香口人民永远铭记武昌人民的深情厚谊。山川异域,尚且风月同天;袍泽之谊,必当守望相助。武昌暂时的困难,香口感同身受!支援武昌人民,香口义不容辞!”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作为武昌区的对口帮扶地,香口乡政府号召当地居民,积极为武昌捐赠。乡秦巴黄牛肉、野生葛根粉、土鸡蛋、胡萝卜、白菜、高山土豆,香口人民拿出来的都是自家最好的东西。危难时刻见真情,一批批爱心物资汇聚荆楚,温暖人心。

  据武昌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接收的物资将全部分发给社区,为家庭困难和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生活保障。(汪宁 郭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