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菜实在太新鲜了,辛苦志愿者跑那么远帮我们摘菜。”3月20日下午3点左右,武昌区小东门社区的居民陈师傅拿到了一批免费蔬菜。这些蔬菜从采摘到运输再到发放至居民手中,全程仅用了3个小时。

  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支部书记、院长黄青是小东门社区的下沉党员干部,他说,该社区属于老城区,65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困难家庭不在少数。“总有居民反映吃青菜难,希望我们能帮他们解决困难。”为了解决这些特殊家庭“吃青菜难”的问题,黄青连夜安排车辆及人员,将标准院的下沉党员组织起来,联合小东门社区工作人员及武汉市极光志愿者的志愿者们一起,前往的武湖农场,为社区居民采摘免费爱心蔬菜。

  “我们是3月20日早上8点15分统一到新河大桥附近汇合,然后一起驱车前往武湖农场。”黄青说,有些党员志愿者家住较远,都自己想办法赶到集合地点,早些时候出门只为能帮居民们多摘些蔬菜回家。

  大约9点左右,党员及志愿者队伍到达农场,蔬菜采摘工作正式开始了。“以选取新鲜、应季蔬菜为原则,我们分成了采摘组、分拣组、包装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大家默契的配合下,蔬菜采摘工作十分顺利高效,经过2个多小时的采摘工作,共收获芹菜350多斤、生菜280多斤。

  中午12点左右,党员及志愿者们将蔬菜运回了小东门社区。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的下沉党员们顾不上休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有序领取爱心蔬菜,保证每家每户不遗漏。“虽然采摘蔬菜挺辛苦,有的党员志愿者腰都直不起来了,但是能让居民们吃到新鲜蔬菜,我们再辛苦也值得。”黄青说,疫情期间,只要社区居民有什么困难,标准院的下沉党员们都会及时为他们想办法解决,尽全力保障他们的生活必需。“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承诺。”(郭斌 )

2020年3月20日粮道街小东门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研究院下沉党员及志愿者们正在武湖农场采摘时蔬2020年3月20日粮道街小东门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研究院下沉党员及志愿者们正在武湖农场采摘时蔬
2020年3月20日粮道街小东门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研究院下沉党员及志愿者们正在武湖农场采摘爱心时蔬  2020年3月20日粮道街小东门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研究院下沉党员及志愿者们正在武湖农场采摘爱心时蔬
2020年3月20日粮道街小东门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研究院下沉党员及志愿者们正在分发采摘的爱心时蔬  2020年3月20日粮道街小东门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研究院下沉党员及志愿者们正在分发采摘的爱心时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