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1台,助力该院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从制造厂商紧急订购了10台负压救护车,每台价值38万元,全部捐给湖北地区,其中5台赠送给了武汉的医院。

  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会长冯博宇介绍到,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车内空气也在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病人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的交叉感染。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相关负责人,在疫情防控中,负压救护车是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的专业运送工具,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资,“这台负压救护车将在抢救及运送患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给我们的医护人员提供进一步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已向武汉地区捐赠168.7万元善款,5台救护车、55万个防护品、225.97吨蔬果、30吨消毒用品、2万箱食品和400台医疗器械等其他物资。(通讯员朱素芳 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