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早上10点,一列穿着城管制服的队员们来到武汉血液中心循礼门M+广场献血点,保持着安全距离,整齐地排起二十余米的长队准备献血。他们是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局江汉路中山大道执法中队的队员们,看到武汉市向全社会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他们也“组团”列队来献血。

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局江汉路中山大道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排队献血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局江汉路中山大道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排队献血

  “我看到倡议之后,立马在我们中队群里号召队员们献血,一下子就有20多位队员报名。”中山大道执法中队队长姚正国告诉记者,他在部队时就献过血,现在也想通过这种热血方式为武汉再做贡献。

  自从疫情开始,姚正国和队员们一直忙碌在武汉战“疫”的第一线,搭建方舱医院、搬运防疫物资、参与转运病人……两个多月以来,姚正国和很多队员们忙得没有时间回家,晚上就直接睡在中队里。

  “还记得那次一车接近60吨的物资,我们需要一件件地进行人工转运,1800件物资转运下来就是两个多小时。”32岁的褚仕雄自从疫情开始,只休息过两天时间,经常从早上忙活到凌晨。

  “不过,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也逐渐从抗疫工作到正常巡逻了。”没日没夜的忙碌终于告一段落,曾经献过血的褚仕雄看到队长的献血倡议,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当天成功献出400毫升血液。

  “报名参加献血,也是想满足我自己多年想要献血的心愿。”献血现场,队员梅强林成功献血300毫升,看到可以和同事一起为武汉做点贡献,他也在第一时间报了名。“刚开始坐上采血椅还有点紧张,现在献完了感觉还挺好的。”梅强林笑着告诉记者。

  4月7日,中山大道执法中队一共有14人献血成功,共捐献血液3400毫升。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局江汉路中山大道执法中队,也被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武汉血液中心联合授予为“热血抗疫团队”。

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局江汉路中山大道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排着二十余米的队伍准备献血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局江汉路中山大道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排着二十余米的队伍准备献血

  据了解,自从4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发出无偿献血的紧急倡议,英雄的武汉人“热血澎湃”,4月6日当天献血人数高达874人。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也特别呼吁,爱心人士可以提前通过“武汉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就近献血点和相关献血知识,或者拨打献血热线咨询,欢迎以社区、小区为单位预约献血车“上门服务”,尽量分时错峰献血,以避免过长时间排队等候。

  (通讯员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