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激战中日渐消散,遭受重创的文旅行业伴随着春暖花开渐渐复苏。木兰草原景区在疫情期间齐心协力助力政府抵抗疫情,疫情后期迅速开展“自救”与“输血”,历经165天后,于2020年5月1日盛装回归。木兰草原景区在做足开园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今天的回归对复苏和提振武汉旅游业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做到“游客观光”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木兰草原景区按照政府要求结合景区实际情况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并通过最新上线的“景区智慧系统”实现红外线体温检测,分时预约,人脸识别等功能,景区将分时段对游客进行管控,同时每日进入景区游客量不超过8000人,限制在景区承载量的30%以内。游客即日起可登录“木兰草原”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购票。让游客能够安全放心的进入景区,享受久违的草原春色。

  盛装归来的木兰草原风景区,最博眼球的当属那条观光小火车,坐着小火车,缓缓徜徉在花海与草场中,春风微微徐来,别有一番风味。据了解,草原主题观光小火车全场4.2公里,围绕草原运行坐拥九大主题景观:向日葵风车镇、糖果秘境、巧克力峡谷、糖果嘉年华、花境之门、青虫农场、波普跳跃、紫藤长廊、胜利之门。小火车沿线,20余项体验式娱乐项目一应俱全,从草原经典游玩项目“骑马射箭”到火爆抖音的“悬崖秋千”、“彩虹滑道”等形式多样的娱乐项目,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木兰草原观光小火车不仅解锁了草原“新玩法”,更将成为景区宣传木兰文化,塑造景区IP的新载体。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观光休闲体验,木兰草原斥巨资改造景区入口。“十进六出”的检票闸口,全新数字检票系统将大大提升游客入园检票速度。全新改建的“草原食府”,可一次性容纳近2000人就餐,餐厅顶部的观景平台让您在品尝特色美食的同时,饱览草原风光。检票口和草原食府部落式风格的外观造型引人入胜。

  2020年的木兰草原,将持续深化品牌化发展道路,深耕木兰文化,顺应时代变化,紧跟市场需求,迎合游客口味,夯实品牌节庆特色,促进“全时段旅游景区”发展。

  漫步在木兰草原风景区,脚下的草地依旧辽阔,湛蓝的天空下,无际的“草海”中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入园的游客们即便佩戴着口罩,依旧能感受到他们沉闷已久的快乐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