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冬今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公司党委领导下,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责任与担当擦亮青春底色。

  奔前线

  1月25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工,2月4日正式接收首批重症病人。短短10天,建设者们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武船火线驰援的队伍中,由预备党员肖景志、团支部书记施健,青年团员骨干黎文世、龚思帆等4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本领强的氩弧焊工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成为现场管路焊接火线上的尖刀利刃。

  在2月1日晚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并连夜赶赴现场投入战斗,经过3天日夜不眠、争分夺秒的紧张施工,高质量完成现场全部医用供氧系统管路直径133和89的不锈钢管路安装和焊接工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按期成功投入使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守社区

  在抗疫最吃紧的时期,一批团员青年纷纷走出家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公司党委发出动员令,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骨干青年更是主动请缨,纷纷要求下沉,先后两批次共计160余名团员青年紧跟党员同志步伐,下沉到14个街道47个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成为守护社区防控一线的一支有温度、有力度的生力军、突击队!

  献爱心

  疫情防控始终牵动着广大团员青年的心,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团员青年纷纷表达捐款捐物的强烈愿望。

  在公司发出组织团员青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倡议后,武汉、青岛两地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短短两天时间内,1500余名团员青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88418元,用于因疫致困青少年、抗疫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资助或补助,充分展现了武船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