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元,男,现年41岁,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1月加入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在职研究生学历,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现任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工程总承包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曾任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经理、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部长,并长期坚守在项目施工一线,负责的项目多次被评为“明星项目部”、“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湖北省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原本计划和妻儿回老家过年的他,在接到应急响应后,坚定的退掉车票,留在武汉和其他员工们一起奋战在一线。

  1月23日,他积极召集17人成立了应急小组,从人员配置、车辆运输、材料来源、后勤保障、现场管理等方面迅速建立起了一套应急施工管理体系,随时准备作战。1月3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帮助解决国药控股武汉有限公司请求增援人力的紧急求助。接到首个任务后,他第一时间组建了12人的运输保障队。次日上午亲自带队到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安排部署并及时向黄冈市、协和肿瘤医院、七医院等武汉医院单位运送一千余件急需物资。直到今天,这支运输队仍旧奋战在抗疫一线,保障着这条医疗物资的“生命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2月2日下午,火神山应急医院建设正处于十万火急的关头,急需板房和机电安装专业技术工人支援,接到紧急通知后他又积极召集多名专业施工人员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经过两天两夜,两班不同专业工人的努力,火神山医院实现了按时交付。2月4日凌晨,在接到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改造任务后,迅速组织多名施工管理人员进行A厅和C厅的电路铺设和隔断。经过连续三天不眠的奋战于2月6日圆满完成任务。2月7日凌晨,刚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完成工作任务撤离,又接到上级命令要求立即赶往湖北省省委党校进行下一步的工作,他没有丝毫犹豫,也没有休息,立刻同湖北省委党校方面取得了联系,迅速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并在三小时内将所需人员物资调配完成。2月15日,大雪纷飞,鹅絮迷眼,一面鲜红的党旗下,40多名安装工人在集装箱活动房顶齐声呐喊。这里是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方舱医院”改建现场,尽管大雪天气增加了施工难度,大家的热情反而愈发高涨。风雨无阻,寒雪不退,充分发挥了湖北工建攻坚克难的企业精神。项目已于2月17日圆满完成1000隔离病房任务并已经交付使用。刚结束完省党校医院的建设任务,2月18日进驻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对8层楼160间普通病房进行改造,工程已于2月22日完成交付。抗议期间,他一直扎根现场,与现场工人同吃同干,第一时间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一切问题。他像是一根“定海神针”,将突击队员们团结在一起,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秉承着国企应有的担当,传承了102的铁军精神,听从指挥执令奋战、冲锋陷阵担当有为、服从安排全力以赴、坚定不移遏制疫情,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眠不休、不胜不止!